我的名字作文
放假期之前,我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份要看十部电影的计划。第一部选的是口碑评分都很高却是自己最不喜欢的动漫科幻类电影《你的名字》。
“黄昏之时可以看见不可见之人。”为了契合这种暗示,我专门找了个接近黄昏的下午,观看了这部电影。
女主是生活在农村的高中生宫水三叶,她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简单却略显枯燥的生活。她的父亲是她所生活的镇子的镇长,由于种种原因她和妹妹跟随外婆生活,并一起打理着神社的事情。另一边,男主立花泷是一个生活在大都市东京的高中生,他也同样重复着枯燥无聊的生活,每日也不过是上学,打工,回家,如此循环罢了。
在无聊日子的某一天,他们两个完全不搭边的人因为某种神秘力量的作用而在早晨醒来时发现互换了身体。因为都对彼此原来的生活感到乏味,他们便对交换身体这件事没那么排斥。他们每周会交换两到三次身体,渐渐地也用自己的方式在对方的生活中赢得了或多或少的喜爱。
但突然有一天,立花泷发现再也不能和三叶交换身体了,虽然他不以为然,但脑中却始终好像被什么事情羁绊着一样。他开始凭借记忆去找三叶生活的那个村子,拼尽全力去找,最终找到了。但那个村子在三年前被彗星击中,导致村里大部分人都死了,泷也从官方的统计中得知三叶一家的死讯……
他很着急,想起三叶的口嚼酒,找到放置口嚼酒的地方,义无反顾的喝了下去。终于他又和三年前的三叶交换了身体,并且去拯救村里的人,让他们撤离,提前告知他们将要发生的灾难。最终全村人得救了,但三叶和泷都失去了对彼此的记忆。
看完这部电影,心中感慨万千……
奇妙的梦中互换身体,交换着彼此的生活,把生活活成最喜欢的样子。彼此心灵感应着,渐渐互相喜欢。美丽的慧星陨落,深邃的眼里满留着遗憾,或许那时三叶在想……啊,多遗憾啊,泷在这时还不认识我呢……会不会永远都不知道我呢?泷竭尽全力寻找着,这让人感动,也让人心痛,但幸运的是他最终成功了。黄昏时陨石坑旁的奔跑,以及后来美好的相遇,都成了日落时最好的画面。
想要见的人就去见吧,该记住的人也都记住吧,不然你以后会为此付出数倍的代价想去实现或者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