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外向,幽默
爱好:打羽毛球,跑步
梦想:当一名老师或医生
很多人不知道,“名字”是不包括姓氏的。“姓名”是“姓”与“名”的结合。
本小姐姐姓“胡”,名“佳妮”。“姓”是传承的,不是“取”的,没有“取姓”的说法。百分之九十几的人是随父姓,随母姓的人只有百分之几。我是和爸爸一个姓。“名字”是“取”的。小时候,自己不可能给自己取名,所以名字都是由家人或别人给取的。
我的名字“佳妮”是优秀女孩的意思,是医生给取的。医生属于文化人,这名字取得有文采吧?
妈妈告诉我,我两三岁的时候,体弱多病,因为是爷爷奶奶照顾我,他们比较节俭,病了也舍不得花钱治疗,最终实在没办法,妈妈就亲自回来带我去看病。填挂号单时,医生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
“佳妮”这名字虽然是医生取的,但它表达了我的爸爸妈妈对我的希望,希望我优秀,希望我是他们的骄傲。
小学的我年幼无知,不懂得学习的重要性。初中的我懵懵懂懂,将学习并没放在心上。进入高中这才真正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回想自己的学习经历,感觉辜负了父母的期望,对不起“佳妮”这个美名,我很惭愧。
现在,成绩不算好,也不算差,中等偏上这个水平。初中在七年级的时候,成绩也在保持中等偏上,到了八年级成绩直线下滑,由原来的前几名下滑到后来的十几名。到了九年级,我仍然不知悔改,成绩下滑到二十多名。因为初中的贪玩,导致中考的失败。
中考成绩出来的那天,我想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在那一天,我瞬间长大了不少。
语文老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最公平的两次机会就是中考和高考。”我知道中考我输了,但我下定决心,高考必须要赢。
中考已是过去时,多说无用。眼前只有学好高中三年的课程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除学习外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是浮云,我现在只能不停的奔跑,力争跑到前头。我相信我会在高考考场上给父母一张满意的答卷。
我会成为父母所希望的优秀女孩,我会让父母为我感到骄傲,我会用自己的能力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我的名字很文雅,有内涵,我很喜欢。我盼望赢得这样的赞誉:“‘佳妮’真是名如其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