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十分炎热。但是我们的“清道夫”先生已经开始工作了。
“清道夫”先生,外貌乌黑,在加上这炎热的太阳,“清道夫”先生的外貌已经黑得发光了。“清道夫”先生有六条腿,每一条腿上都有着小锯齿。“清道夫”先生的外壳十分坚硬,如同安全头盔似的……
“清道夫”先生今天真是大丰收啊!那么大的粪球,当“清道夫”先生用两只前足向后走,四只后腿滚动着粪球时,一根长在干泥土地的枝干把粪球插在枝干上时,粪球动不了了,我们的“清道夫”先生发现粪球滚不了时想:是不是我的力气不够多了,推不动,那就用前足和头推吧。
“清道夫”先生,转了90°,就用它它的头来推,它不管多用力也推不动,此时,我们的“清道夫”先生,脑子灵机一动,想到:是不是边上的小乱石太多了?“清道夫”先生就开始清理碎石,清理完了,“清道夫”先生又试了试,粪球还是没推动,只是比上一次提高了一点。“清道夫”先生绕了一圈,才发现原来是插在小树枝上。“清道夫”先生往反方向推,让粪球逃离树枝。终于,我们的“清道夫”先生成功脱离,接着,慢悠悠的把粪球推回洞穴。学习帮整理 xUEXiBanG.nET
我们今天的“清道夫”先生,虽然它长得不怎么样,还有一点丑,当它坚持不懈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像“清道夫”先生一样坚持不懈。
屎壳郎的小麻烦(二)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太阳公公伸着懒腰,它的阳光也撒在大地上;小草们都低着头,向大地问好,就在这时候屎壳郎先生便安详的从地上的碎石中钻了出来。
它一出来,便把边上的巧克力球一滚又一滚,腿向上,像极了一辆快要翻的小轿车,它把球滚了一会儿,就到了一个笔陡的大坡,这是对它来说的大坡,它却把坡看成平路似的,一个劲地往前推,嘿哟!嘿哟!唉,它还是一骨碌滚了下来,它找呀找,终于找到了条平平的路,它又把巧克力球滚呀滚呀,不知哪儿来的树树插在地上恶作剧,巧克球又被树枝插住了,屎壳郎左推右搬,但巧克力球纹丝不动,它以为是碎石太多了,就把碎石往外清,但推来推去还是没发现动,它在巧克球边转转了一圈,发现是树枝插住了,它又竖下来转了一圈,觉得没有其它障得了。
便开始了拯极巧克力球计划,它甜把两对后足顶住球的一面,再用前足用力的向后推,经过一番努力,最后把球推了出了来。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这个碎石遍地的小坑中,屎壳郎解决了它的小床麻烦。
屎壳郎的小麻烦(三)
在阳光明媚的森林里,一只小小的屎壳郎好像遇到了一个小麻烦。
它有着小而扁的头,胖胖的身子,全身乌黑乌黑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了光芒。它的脚又细又长,大脚和小脚的尾部有着小刺,前脚上有两个粗大的尖刺。头上也有着小而不起眼的角,这些东西为屎壳郎滚屎辅食起了很大的作用。
这天,小屎壳郎倒立着,用大脚刺住屎球,小脚支撑着身体。前脚力大无穷,别看它又小又粗,力气还是很大的,两个小脚的刺就可以立起身体。屎壳郎是倒立着的,看不见前方的物体,不知不觉就爬到了坡上,结果一下子从上面连滚带爬的冲了下来,看着就很疼。屎壳郎见此路不通就立马绕路走。走上了小路,“滚”下了“石头山”。突然,一个小树枝出现在了屎壳郎的面前,屎被刺了进去。屎壳郎好像在说“怎么回事?”。它用力的用头顶,用脚踢,可屎还是一动不动,脚下都成小洞了也没有把屎定出去。这时,屎壳郎从旁边走了一圈才发现这个树枝。它用它的脚刺住屎球,然后向前一顶,用力一推,屎球终于从里面出来了。
在阳光下,一只屎壳郎终于把屎推回了家。
要是所有人可以向,屎壳郎一样以智取胜。那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了。
屎壳郎的小麻烦(四)
一只正在草地上搬运食物的屎壳郎,遇到了一个小麻烦。黑黑的小身体、扁长扁长的脑袋、硬硬的铠甲和细长细长的腿在阳光下闪烁着。它搬着圆圆地‘球’寻找自己的家。突然,‘球’停着、不动了。它疑惑地想:怎么回事?我的‘球’怎么不动了?不行我得去看看问题错在了哪儿!于是它尝试把‘球’救出。
第1次尝试。它先用自己的后腿把‘球’推开,可是失败了。它在用头努力地把‘球’推开,但是又失败了。它想为什么还是不行,再试一次吧!
第2次尝试。它先用头把周围的土扫到远处,再把力气用到后腿处,使劲一拱,‘球’被抬得很高很高,它一低头,刚刚准备发现哪里出现了问题,‘球’从高处掉了下来。它生气极了。
第3次尝试。它从‘球’的旁边走过,终于发现问题错在了那儿了。原来是一枝小树枝把‘球’给卡住了。它高兴极了,于是它从‘球’的上面爬到另一边。它旋转了一下身体,用前腿把‘球’提起,向反方向推,‘球’被推离了树枝。这次它终于成功了,它便把‘球’推到自己的洞里去了。
通过这次观察,我觉得屎壳郎是一种永不放弃的一种昆虫。我特别喜欢它,希望下次我还能再看到它。
屎壳郎的小麻烦(五)
在一个阳光明媚、天气晴朗的日子里,一只屎壳郎正在奋力地推着自己伟大的成果,屎壳郎经过了多少努力,才得到了这份成果呢?可是,一根树枝插进了屎壳郎的球里,不管屎壳郎花多大的力气,它的食物还是一动不动。在阳光的照射下?我发现屎壳郎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扁扁的头颅、又细又短的小足和后足、大大的肚子,小小的锯齿……透过柔和的阳光还可以看见屎壳郎还在想着该怎么办呢?
过了一会儿,屎壳郎掉过头来,用头在那里卖力的拱,可是他它的食物还是一动也不动,它觉得如果用拱的不行,会不会是因为地上的积石太多了呢?于是它开始‘’搬运‘’石头,它又用那强有力的后足在那里推呀推呀,可是球只是比刚才高了一些,屎壳郎的晚饭,难道就要泡成‘’一锅汤‘’了吗?可是机智的屎壳郎发现原来是插在树枝上了呀!它用力把食物往反方向一推就成功了!可真是一个辉煌的时刻!屎壳郎成功了!
在日落的余晖下,我还能看到正在奋力推球回家的屎壳郎呢!
屎壳郎的小麻烦(六)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一只小小的屎壳郎推着一个粪球在一片石头上行走着,准备推回去大吃一顿。
这只小小的屎壳郎有着扁扁的头,乌黑乌黑的身体有着很强的金属光泽,非常光滑。有着一对非常粗壮有力的前腿,用力推粪球。还有着两对又细又长的后退,屎壳郎用他们夹住粪球,不让它跑掉。
小屎壳郎先把粪球推到一个小山坡上,用它前腿努力的推着。可是推到了一半,就不小心踩空了,球跟着滚了下来。它又开始推了,可是推着推着,突然粪球停了下来,怎么也推不动。它在心里想:是不是粪球被石子堵住了?于是它就把周围的石头都扒开了。可是还是推不动。它又想:是不是粪球后面有东西堵住了?于是屎壳郎就绕到了粪球后面才发现是一根树枝进了粪球里面,知道了原因,它马上行动起来,一边扶一边推,终于小屎壳郎把粪球推了出来。由此看来十分的几机智。
之后,小屎壳郎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在夕阳下快乐的推着粪球,然后回到了自己温暖的家里。
屎壳郎的小麻烦(七)
某一天,屎壳郎正在高兴地推粪球。它用它锯子一样的前腿牢牢地插入硬泥,然后抬起来,另一条前腿做同一件事,直到它找到一片满意的土地。它用后腿和中腿一直调整粪球的角度,防止摩擦力一大,这粪球变成“粪毯子”。
在它正哼着歌悠闲地推着粪球时,突然发现粪球不动了。它使出全身的力气用后腿蹬,可是粪球却一点儿也没动,像是贴在地上的彩泥球。于是它用铲子一样的头顶粪球,试图把粪球顶起来,结果一直没成功。于是它又把周围的石头顶开,心想:粪球现在一定不会停这边了。它就又用力蹬粪球,可是粪球还是一动不动地立在那里,好像在嘲笑屎壳郎,“你真蠢!”
屎壳郎又气又急,围着粪球转圈。突然,它发现一根小树枝刺入了粪球。它便在离小树枝刺入粪球口的附近,用后腿蹬,便把粪球推出来了。然后,它又调了面,把粪球往反方向推。
绕过小树枝,它又开始哼着歌,唱着:“我是一只聪明又勤劳的屎壳郎!我爱粪粪,粪粪爱我!”开开心心地推着粪球找家去了。
屎壳郎的小麻烦(八)
秋高气爽,天上飘着朵朵白云,清凉的风向我迎面扑来,非常凉爽。
今天,我的心情非常好,因为我找到了一个大粪球。我穿着一身黑色的凯甲,竖起两个尖尖的角,仿佛是一个凯旋归来的将军。推着这个大粪球往家去,我一边推一边想着家里人见到这么大的粪球,肯定很开心。想到这我不禁心花怒放,得意地哼起了小曲。
突然,粪球推不动了。前面怎么了?应该是小石头吧,推一下就好了。我用强有力的后腿蹬啊蹬。咦,怎么推不动?我再次奋力地蹬了几下,还是推不动。要不用头来顶?我先用前腿把小石头刨开,扬起一阵阵灰尘。看我铁头功,我使出吃奶的力气用力一顶,唉呀,头好痛!而粪球也只是在我头上转了几下。有可能是我的姿势不对,换个角度再试试,我思考着转到了粪球的另一边。那是什么?哦,原来是小树枝叉住粪球了。我就说怎么推不动?哼,这点小事情能难倒我吗?发现拦路虎后,我顺着树枝那个方向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粪球终于推出来了。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在大地上,也洒在我和粪球身上。我们拖着长长的身影往家的方向继续前行。
屎壳郎的小麻烦(九)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只屎壳郎兴高采烈地搬运着它的食物,它全身黑漆漆的,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个黑色的球,它还有一身坚硬的铠甲,这身铠甲是它用来保护自己的最佳武器,他的头是扁宽的,好像是被压扁了一样。
在它运送一个”石头海“中的时候,它推着推着,发现推不动了,它就开始用力,可还是推不动,它就变了一种方式,用头拱,可它的食物还是一动不动地”坐“在那儿,它想:”是不是因为旁边的石头太多了?“于是,就开始清理旁边的碎石。它又试了一次,这次,它比之前更用力,可是食物还是没推动,只是比刚才提高了一点。
它非常疑问地说:”这是怎么回事?“于是它就绕着食物转了一圈,终于发现了问题——原来是插在小树枝上了。找到问题它就开始向树枝的方向推,它推啊推啊,终于,费尽千辛万苦才把食物脱离”石头海“。
屎壳郎气喘吁吁,它已经累得不行了,它说:”如果有吃的话就好了,不如,嘿嘿嘿……”
“嗝!,酒足饭饱,回家。”屎壳郎轻身如燕,根本不用搬运食物了,它就蹦蹦跳跳的回家了。那么屎壳郎的食物跑哪里去了呢?
屎壳郎的小麻烦(十)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日子,我看到是屎壳郎在地上努力地推着球,不过,在搬运食物的屎壳郎,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地面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又出来了个小树枝插进球里,屎壳郎不管花费了多大的力气,球始终不动,发现球推不动的屎壳郎,掉过头来,用头拱,可是还是推不动,在阳光的照射下,屎壳郎披着一身黑色西装,扁扁的头又细又长的腿,大大的锯……像一个昆虫界的帅小伙推着自己的胜利果实往家走去。
屎壳郎认为是地面的乱石太多,就开始清理周围的碎石,清理好碎石,屎壳郎又试了一次,粪球还是没推动,只是比刚才提高了一些,屎壳郎发现还是不动,它就换了一个方向推,屎壳郎终于发现问题了,原来是树枝插在粪球上,屎壳郎开始反方向推,让粪球离开树枝,过了一会儿,粪球成功脱离,它高高兴兴地推自己的粪球继续前行。
我看到屎壳郎推粪球的过程,我真想对屎壳郎说你真是一个不懈努力的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