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随着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古今中外,无数的智者都通过书籍对人生作出了精辟的总结。它们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思想的火花,是丰富的精神世界。今天我读完了一本外国名著——《海底两万里》。
这本小说,悬念迭出,环环相扣。它让读者登上鹦鹉螺号,随着尼莫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种类繁多海洋生物,还经历了许多惊险奇遇,比如海底狩猎,探访海底亚特兰蒂斯废墟,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与大蜘蛛、鲨鱼、章鱼搏斗等等。
《海底两万里》写于1870年,这部作品集中了儒勒凡尔纳科幻小说的所有特点。人物形象个性鲜明,让人读来赞不绝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变化万千的人物性格,丰富神秘的科学知识,梦幻逼真的美妙遐想被溶于一炉。
作者独具匠心,巧妙布局,设置了扑朔迷离的情节,时而将读者推入险象环生的悚栗境地,时而又带人走进充满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波澜壮阔的场面描绘和细致入微的细节刻画交替出现。读来真是引人入胜啊!
波兰人民反对沙皇独裁统治的起义遭到残酷镇压,这是让凡尔纳决心创造《海底两万里》的一个导火索。他在小说中塑造了尼摩船长这个反对沙皇专制统治的英雄人物,赋予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人道主义精神,使其成为自由的拥护者和反对压迫的复仇者,以此来表达对现实的批判。
阅读是一把开启心灵之门的钥匙。读之使人的内心顿生光彩,赏之使人的大脑开增智慧,品之使人的心情无限惬意,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来读一读这部著名的外国名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