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海底两万里》是儒勒。凡尔的一部力作,讲述的是一位法国博物学家普美参加科学考察活动后,正准备返回法国时,应邀登上一艘驱逐舰,参加驱逐盛传的海上“怪物”,然而,博物学家等人非但没能驱逐掉“怪物”,反而被“怪物”所俘虏。其实,所谓的怪物,竟是一艘科技超前,整整一个世纪的潜水艇。他们虽身为俘虏,但受这艘潜水艇的艇长尼摩的善待,只不过,为了保密的缘故,不许他们离开潜水艇。因此,阿罗纳克斯教授、孔塞伊,和捕鲸大王内德。兰德,就在海底度过了十个月的超自然生活,他们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来源于大海,他们在潜水艇中穿越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南极和北极海。罗纳克斯教授还在游历各个海洋时,写下了游历海洋的过程和日记。后来,他们几经艰险,终于逃出了潜水艇,将这一切海底秘密公诸于世。
在这本科幻小说中,作者的想象力十分新奇,当时还在用书信远程交流时,文中人们已经在用电话交流了。
鹦鹉螺号已经可以在海洋底部,水压高的可怕的海底自由穿梭…他们可以在海底深处拿着前所,未闻的气压枪捕猎…在海底墓地埋葬死去的朋友…在这些事例中可以看出作者的思维十分活跃。当时,科技正在飞速发展人们的想象力十分有趣,我们也应该有如此有趣的想象力,使我们的科技水平更加发达…
《海底两万里》中的一些幻想已经实现,我相信在未来,我们也可以向《海底两万里》中那样,在海里自由穿梭。把《海底两万里》从科幻小说变成叙事小说。
将其中的幻想一一实现,造福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