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的作者是凡尔纳,凡尔纳是著名的科幻小说家。凡尔纳在本书中家他在作品的幻想大胆表现出来,作品惊险曲折,人物栩栩如生,结局出乎意料。
故事是从主人公和他的仆人康塞尔去寻找独角金,但却发现他是一个名叫鹦鹉螺号的潜水船。在船上他们遇到了这艘潜艇的主人内莫船长。内莫船长邀请主人公阿龙纳斯作海底旅行。后来才知道这艘独角金是在荒岛上秘密建造用海水发电。他们从太平洋出发,途经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然后进入大西洋。看到了许多海生植物和水中奇异景象。
书中包含了大量的科学,文学和地质学。在书中每个人物特点都特别鲜明。尼摩船长,一个带有浪漫拥有神秘色彩的人,但他却有着不人为之的往事。阿龙纳斯是一个对知识勇于探索有不满足的人,宁愿把安全抛之脑后,勇于到海底观察并认真做笔记。康赛尔一位对主人忠实的人,对动物分类了如指掌。你得来一位既暴躁又勇敢的人。就这样我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初中的海洋和尼摩船长他们共同旅行。我最喜欢的是第17章海底森林。也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章,这一章主要讲了他们找到了海底森林并在海底漫步。凡尔纳将词张籍写的非常优美。林间空地寸草皆无,丛生的灌木枝条既不趴在地上蔓延,也不弯腰下垂树枝没有一根呈水平状伸展。你看凡尔纳把他们写的多美呀!
通过这本书,我了解到了课本上无法学习的内容,也了解到了无边无际的。海洋中那无穷无尽的奥秘。同时也在告诫我们要重视自然环境和我们共同生活的动物们,让我们懂得如何去保护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