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凡尔纳写的一篇著作。本书的情节跌宕起伏,内容丰富有趣,人物的命运也瞬息万变。书中不仅仅描绘了海底世界的美景良辰,变化莫测,描写了身世不明的尼摩船长、忠心耿耿的康赛尔、脾气暴躁的尼德兰等人,甚至还加入了许多动物学知识和科学道理,这使我对凡尔纳佩服不已,佩服于他渊博的学识、他优美的笔触、他丰富的想象。
本书主要讲述了阿龙纳斯一行人在调查“独角鲸”事件的过程中,不幸落水,被“独角鲸”——尼摩船长的诺第留斯号救起并囚禁,跟着它来了一次两万里的海底远航的故事。
书中描绘了众多饱满而个性鲜明的人物。但其中最让我喜欢的不是神秘的尼摩船长,也不是勇于探究的阿龙纳斯,而是忠心耿耿、默默无闻的康赛尔。康赛尔是阿龙纳斯先生忠心的仆人,他生性沉稳、为人随和,对主人恭敬、体贴,同时,他也是个精通分类“分类狂”。正如文中的“我”(阿龙纳斯先生)所说,他是一个可爱、有趣的好小伙。我喜欢他的沉稳、随和、执着和忠诚。为了主人同他一起跳下海;发现被囚禁后不是像尼德兰那样愤怒暴躁,而是平静沉稳、冷静随和;在缺氧的紧急关头,把自己的氧气让给阿龙纳斯先生……随着作者笔下的文字,我心中便出现了一次比一次更真实的康塞尔,随着书页一页一页的翻过,我也一次又一次的体会到了康塞尔身上那些美好的品质,越发感觉他可爱、有趣。
在漫长的海底旅行中,作者将我们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险象环生而又充满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中。这是一本很值得我们阅读的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