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最近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里惊心动魄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书中的“鹦鹉螺”号经历了许多困难,勇敢的尼摩艇长和艇员们努力克服了种种难关,让我难以忘怀。
其中有一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鹦鹉螺”号遇到冰山的故事。尼摩艇长带领艇员一直往南开潜水艇,开到了南极。刚开始有很多冰块。再往前,一块块冰块形成了冰岛,之后冰岛变成了冰山,“鹦鹉螺”号遇到困难了!尼摩艇长他们被困住了。现在他们前面有冰山,后面也有冰山,按理说他们应该返回了,而尼摩艇长却非常冷静,他说:“我们还要一直往南,我们要从冰山下面过去。”最后他们成功地越过了冰山。从这里我看出尼摩艇长自信、不服输,迎难而上的精神,非常令人敬佩。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困难。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我自己想了很长时间,还是不会,我的头都想疼了,想放弃了,但是我想到尼摩艇长战胜困难的勇气,我又充满了信心。我就去问姥姥,姥姥给我讲了很多遍,我终于豁然开朗。还有一次是我对方程掌握不好,我一看这些题就发懵,刚开始我要放弃了,后来我想了想,觉得我应该向尼摩船长学习,遇到困难不应该放弃,要开动脑筋,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才能解决问题,战胜困难。于是我寻找方法,问了爸爸,他给我讲了方程的原理,我终于明白了方程的等式关系。学会之后我又做了很多的练习。
人的一生不会永远一帆风顺,当遇到困难时,会使人跌倒,但是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我们要努力,不放弃,坚持到底,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