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李向阳
这段时间我读一本书叫《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由著名的法国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
故事中的主人公阿尤纳斯教授是乘坐一艘美国军舰出发的,与他同行的还有他的助手康塞尔和鱼叉手尼德。他们是出来干嘛的?原来他们这次出发是来调查一起“海怪”事件。这几天有一只“海怪”弄坏了几艘轮船,他们受到邀请便一起和美国军舰出来调查了。他们的船开了很久,终于遇到了那只“海怪”,他们现在还怪开炮,可是炮弹却一点用也没有,还怪想军舰发动了攻击阿尤纳斯教授和尼德,还有康塞尔掉进了水里,过了一会儿,他们误打误撞的来到了“海怪”的身上,原来这个所谓的“海怪”其实是一艘巨大的人为潜水艇。
正当他们绝望的时候舱门打开了,几个大汉把他们押入了一个房间,后来他们认识了尼摩船长,可是他们必须跟着尼摩船长一起并且永远不能再下船了。但是他们由此因祸得福在潜水艇上见到了许多高科技产品,并且还看到了许多海洋奇景,就这样阿尤纳斯教授跟着尼摩船长一起走过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在路上,他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同时也让我认识了尼摩船长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觉得尼摩船长是一个与世隔绝的人,并且心中怀有很大的仇恨,可是他却因为自己心中的仇恨而去伤害一些无辜的人,我觉得这一点他做的很不对。
最后潜水艇到挪威的时候,被一个巨大的漩涡给卷的不见了,把阿尤纳斯教授他们给甩了出来,阿尤纳斯教授他们因此获救。同时我也很好奇,潜水艇会爆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