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蓝色,梦幻的色彩;海洋神秘的存在。在浩瀚的大海中蕴哺着无数神秘的景象。那艘无人所知的潜水艇,带领着我们探索遥远的大海,驶出海底两万里。
在阿罗纳克斯教授正要回国时,受到邀请,去寻找那时闹的沸沸扬扬的“海怪”。和仆人龚赛依和捕鲸手尼德兰受到“海怪”的撞击下,进入了“海怪”——一只庞大的潜水艇中,和潜水艇鹦鹉镙号的主人尼摩船长一起游历了许多海洋区域冒险,最终逃离了这艘潜水艇。
在作者凡尔纳先生写好这部巨作时,在近几年,还没有潜水艇问世,对海洋更是一无所知,一且都要靠一个字——幻想。他们在海底森林打猎,与鲨鱼殊死博斗,第一次踏上南极与章鱼博斗,这里的尼摩船长总是十分冷静待事,虽说与人类隔绝,但是从他的种种事迹中,从人们还是附有很多感情,那些从海底中的世界,无一都是凡尔纳想象出来的。
这本书是本科学幻想小说,凡尔纳被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有人曾提出过为人什中国不能常获得“诺贝尔”奖?那是因为我们缺少想象力。像成绩一般的牛顿,因一个苹果掉下而想苹果为什么会往下掉,最后提出了万有引力。可那些看苹果掉下但觉得司空见惯的人,就没什么成就,瓦特看见水烧开时冒出惹气,发明了蒸器机……如此多的成就都是从想象力开始的。有人问一些学生:“看见一张椅子会想到什么。”有想象力的人总会把它想成黑洞,隧道等。但是一般人总会说:“椅子就是椅子。”在想象中,会更加有趣。
生活如同大同大海般宁静、神秘、幻想,我也愿漫游在那大海,探究无穷无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