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最近,老师让我们读了《海底两万里》,今天,我就想来说一说我读了之后的感受。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海洋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小说中主要通过阿龙纳斯教授以第一人称叙述了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和鹦鹉螺号潜水艇的主人尼摩船长,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的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的故事,也表现了作者反对殖民主义者的态度。
在我最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就深深的被吸引了。这本书中有许多知识,让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知识,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采集和海洋生物的分类。作者在给我们介绍这些知识的同时,也给我们展现出了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比如冷漠、残酷、不近人情、向往自由的尼摩船长,知识渊博、热衷于科学研究的阿龙纳斯还有为人随和、过于讲究礼节、对分类学十分入迷的康赛尔等,让整本书变得更有趣。
许多人都觉得尼摩船长是个坏人,可是,大家有没有好好想过,如果没有人伤害尼摩船长,如果没有殖民主义者,那么,一切还会是这样吗?不会的,在尼摩船长给他人送一箱金币时可以看出来,尼摩船长的本性并不坏,只是因为他没了家人,没了祖国,无所顾虑才会这样去报复他人的。如果没有那一切,他现在可能正与家人一起幸福快乐的生活着啊!这就是作者写着本书的真实想法吧。
我懂了,作者告诉我们必须要人人平等,不要再有尼摩船长那样的受害者出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