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海底,一个充满恐惧气息但又令人着迷的地方,一个充满美丽幻想的地方。不明海洋生物尸体,百慕大三角,茱莉亚怪声,美人鱼等一系例的事件,让多少人为她着迷,多少人不惜生命去揭开她神秘的面纱。跟随着法国著名”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一起去探索海底两万里吧。
懦勒凡尔纳19世纪法国小说家,剧作家,诗人。他出生于港口的一个城市,所以能写出有关海洋的代表作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女儿》《海底两万里》《神秘岛》。对科幻文学流派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也被称为”科学时代的预言家”
文章中讲述了阿龙纳斯教授探索海底的故事,以追踪”海底怪物”为线索,引出了整篇故事。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在和主人公阿龙纳斯先生和他的仆人康塞尔一起探索海底世界。我们一起”去”了红海,黑海,北冰洋……。看到了许多罕见的植物,战舰残骸,海洋产品…。这篇文章是以记叙的方式来写的,但带给读者的感觉是作者亲身经历过的,毋庸置疑的是作者不可能亲眼见过”鹦鹉号”,一波三折的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和出人意料的结局,使他的作品散发着永恒的魅力。
鹦鹉号的尼摩船长有着忧郁的性格和渊博的知识。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的国债。可以给穷人百万黄金。可以送给可怜的采珠人一口袋的珍珠。但他对别人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但也是一个善良的人。
此书不仅仅让读者感受到丰富多彩的大冒险也启示着我们要保护海洋环境,也告诉我们科技造福人类的同时也要重视自然环境。这才是一本好书所该有的内容和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