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一本书,也许就是一剂开拓视野的良药,它会引起你的无限遐想,它会让你知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创作的长篇小说,是“凡尔纳三部曲”之一,围绕坚固的鹦鹉螺号潜艇,讲述了阿龙纳斯和尼摩船长的奇妙旅程。
这本书给我的最大的感受就是,仿佛自己也是书中的人物,身临其境,不由地便深陷于其中了。
“阳光照射在宁静的海底,仿佛是透过光谱被曲折分析的光线一般,美不胜收。”“被风吹向东边去,月亮露出来了。海水在月亮下闪闪发光。这仁慈的月亮重新鼓起了我们的气力。”“黑洞的天空中点缀着的繁星,其间有堆不知叫作什么名字,手扯手作成了个大圆圈,看上去同项圈上嵌的一颗一颗明珠宝石相仿佛。”…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身为局外人,却情不自禁地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月华如水,璀璨群星点缀着夜空,铺成一整片银河。水草柔波,珊瑚绚烂,朝阳如火如荼,惹得人心驰神往。
而在作者笔下,一些已经习以为常,不起眼的景物,也变得柔美艳醉起来,让人浮想联翩。
书中的尼摩船长也给我留下鲜明印象。他是典型的面冷心热。表面上冷漠古怪,却为艇员将离人世流泪,为受伤的艇员四处寻药。不顾安危救下被鲨鱼袭击的采珠人。他冰冷的外表下,是一颗火热的心。
他与世隔绝,却关注大陆。他不是神秘古怪,他只是灵魂孤独、渴望自由、等待救赎。他爱国爱民,提倡平等,为他人着想。
这样的人,才是真正值得敬佩的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我们应学习的,也该是这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