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这两天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
它是以主人公博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为中心,以他的视角来写的。它讲述的是当时的海洋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不明物,它体积巨大,速度惊人,像一座巨型礁石,它在海洋中横行霸道,撞毁了许多的船只,引起了人们的惊慌,于是“亚伯拉罕。林肯”号舰队,带着人们的期望,驶向大海,准备不惜一切代价清除那个怪物,阿龙纳斯教授以及他的仆人也应邀登山了舰队。
在舰上,教授认识了捕鲸手尼德。兰德。后来,他们终于见到了那个怪物,却在舰队与怪物碰撞时不幸被甩了下去,落到了那个怪物身上,发现它竟然是一个潜水艇,艇上的人把他们三人抓了起来,关在一个房间里,然后他们就见到了这艘潜水艇的主人尼摩船长,几番交谈,发现他精通法语、英语、德语、拉丁语等多种语言,却身份成谜。尼摩船长带着教授参观了整艘潜艇,并强制把他们留了下来一同海底游玩。
这趟海底旅行是丰富多彩的,他们游遍了世界上的大洋,见到前所未有的海底世界。各种奇异的景观,丰富多样的鱼类或海底植物,也经历了许多的险情,最终在潜艇与一个舰队开战时,教授三人带着一艘小艇逃了出去,然后不幸遇上了漩涡,三人获救,而尼摩船长和他的潜艇一起失踪了。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人物便是尼摩船长了,他既神秘又博学多才,也有一颗善良勇敢的心。
在锡兰岛时,一个采珠人突然遭受鲨鱼的袭击,尼摩船长挺身而出,勇敢的与鲨鱼搏斗,在生死之际被尼德。兰德救下,临走时还送给采珠人一包珍珠。从这个事情中我看出了一位善良勇敢的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