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玊尔
《海底两万里》描述了三个人的奇幻探险,作者是凡尔纳,他向我们介绍了千姿百态,无奇不有的海底世界,和奇妙的海底生物。读这本书时,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自己仿佛置身于那清澈透明的海底世界之中,身边的鱼儿游来游去,我观看着五彩斑斓的鱼类……
故事主要讲的是1866年,海洋上发生了一件离奇的怪事:一个庞然大物出现了!他周身闪烁着奇异的光芒,个头比鲸鱼还要大的多,速度也是特别的快。它经常在海上出没,有不少船只遭受到了它的攻击。为了保障海上交通的安全,他们宣布成立剿灭怪物的队伍!后来,他们发现原来这是一艘巨大的核潜艇——“鹦鹉螺”。船长尼摩为了不让自己的秘密泄露出去,便把他们软禁在了核潜艇之中。从这以后,他们便失去了原本的自由与“鹦鹉螺”号一起展开了海底两万里的神奇历险。在这历险中他们看到了海底的千变万化。比如:海中之湖,红海……这时他们惊叹不已,叹为观止!他们还在小岛遭到了土着人恶劣的袭击,但最终还是虚惊一场。参加海底葬礼也十分有趣,海底狩猎,这就更刺激了!随后,他们又划破了大西洋的海浪。想无人能及的南极挺进。最终,他们以非凡的能力战胜了层层的冰山,成功抵达了南极点,成为了第一个登上南极的英雄!光荣是属于他们尼摩船长的,最后,他们还大战了一次章鱼!将章鱼们打得仓皇而逃。他们不仅大开了眼界,同时,他们也进行了许多新的探索,有了很多新奇的发现!
这本书教会了我许多人生道理,我们要学习像尼摩船长那样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