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字左右
寒假里,我被一本叫《海底两万里》的书深深吸引了。这本书是法国著名小说家凡尔纳的杰作。凡尔纳,1828年出生于法国南特,被称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其代表作有《海底两万里》、《八十天环游地球》、《地心游记》等。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神奇的科幻小说。接二连三的“海怪”事件震惊了全世界,阿罗纳克斯教授、孔塞伊和捕鱼手内德兰德参加了追捕“海怪”的行动,结果意外爬到了“海怪”的身上。他们发现所谓的“海怪”其实是艘潜艇,他们别无选择,只好跟着“鹦鹉螺”号潜艇的船长尼摩一起周游各大洋,开始了惊心动魄的海底之旅。
看完这本书后,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其中有几位人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阿罗纳克斯是一位热爱海洋,知识渊博的教授,来到“鹦鹉螺”号后,他把海底之旅中见到的奇特又罕见的动植物记录下来,回到陆地后便公诸于世,真令人敬佩呀!孔塞伊是教授身边的仆人,他与教授共同经历了海底航行,饱览了很多壮丽的景观。他们共患难、同艰辛,成了真正的朋友。内德兰德是一名勇敢又优秀的捕鲸手,在危急关头他拯救了教授与孔塞伊。尼摩船长是一位海洋的“隐者”,他勇敢而富有智慧。他带领水手们成功从南极脱险,他勇斗鲨鱼,血战章鱼,无人能敌,却一直隐居大海,很少露面。
《海底两万里》富含地理、生物等各方面的知识,既是一本引人入胜的科幻小说,又是一部知识丰富的百科全书。从中,我不仅认识到了那些勇敢、执着、真诚的人,也欣赏到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等地奇妙的海底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