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艺
这本书中讲述了有一些现代不能实现的事情,它告诉了我们许多我们不知道的海底的秘密。这本书讲述的故事是这样的:“我”以教授的身份进入了法国之后,由于当时人们讨论着“海怪”,由于好奇,所以“我”决定和一些人去探索“海怪”,可是“我”和“我”的两位伙伴,却不幸地落入了这个“海怪的肚子”里。此时我们才知道,原来被人们称之为“海怪”的东西原来是一个“潜水艇”,不过这个潜水艇它的功能不太一样,而且制作工序非常的复杂,在尼德船长的带领下,我们去开始探索前所未见的海底世界。最后,“我们”以特殊的方式离开了“潜水艇”——鹦鹉螺号。
这本书中的主要人物的人物性格非常明显,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尼德,尼德是这艘鹦鹉螺号的船长,他厌恶在陆地上的生活,于是便离开了陆地,造出了这样的一个前所未有的“潜水艇”,他和几名船员跟他一起在海中快乐的生活,每天都很幸福,那生活简直衣食无忧。而且在这本书告诉了我,我许多不知道的知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红海以前其实不是红色的,是蓝色的,它之所以变成红色的,是因为在海里有一些生物或植物,它们分泌出来的红色,所以红海才是红色的。
虽然这是一本科幻小说,但是我仍然相信世界上一定存在鹦鹉螺号的,如果世界上真的没有鹦鹉螺号的话,那以后你一定会有人创造出它来,这本书中的知识让我意想不到,内容也很丰富,详细地描写了海底的神奇。如果我以后真的见到了鹦鹉螺号,那我也像书本中的“我”一样,坐在用鹦鹉螺号里探索深海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