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虎宸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何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书《稻草人》,从爸爸手上接过这本书的时候,我看到封面是我喜欢的蓝色,非常惊喜,迫不及待想看看里面的内容。
我打开目录里面有九个故事,我先翻开稻草人,106页,我好奇里面会是怎样一个故事?
认真的看完这个故事,我的心情很悲伤,稻草人身边发生了很多让他力不从心的事情。
那天晚上,飞来了一只小蛾,在他看护的稻田里产了很多卵,稻草人感到无限的恐慌,用扇子用力的挥,发出拍拍拍的声音,他不会叫喊,这是唯一的警告主人的法子。这些留下的祸害会一点点的将稻子吃掉,破坏,稻草人只能无可奈何地站在那儿不能动弹。他心里很难过,主人的命运很悲惨。善良的稻草人想看见她的笑容,想为她的主人做一点事情。可是稻草人的身体插在泥土里,一动也不能动,只能干着急。
这时,一个渔妇在捕鱼,她的孩子在不停地咳嗽,稻草人多么想帮助孩子,但他深深地扎在地里不能动。渔妇钓到的一条鲫鱼向稻草人求救,稻草人也无法帮忙,有位女子想自杀,稻草人还是动不了,整个夜晚稻草人都沉浸在悲伤的气氛里。最后,他倒下了……
让我感触最深的情节就是,当我看到稻草人,内心善良的世界却因为无法帮忙别人会泛起一阵心痛。这让我想起身边发生的事情,昨天七号公馆门口有一个大货车,轧死了一对骑摩托车的夫妇。他们同时死亡,他们的孩子怎么办?想起这样的事情会因为无力帮忙而感到心痛。
读了《稻草人》这部作品。我希望人世间能多一些像稻草人这样拥有善良心灵的人。更希望这样善良的人能拥有更多的能力去帮助别人。这样的世界会更加美好!
稻草人读书心得的(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