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稻草人》有感600字
稻草人戴着草帽,手拿蒲扇,不会说话不会动,静静地站立在稻田里,守护着庄稼。这是叶圣陶爷爷笔下的《稻草人》,他虽然能力小,能做到的事情不多,却有一颗善良的心,总是想着帮助他人。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位可怜的老太太。她的丈夫和儿子因病去世,整日以泪洗面的她落下了眼疾,满是皱纹的脸像个风干的橘子。这一年,稻草人眼看稻子长得好,很壮实,能大丰收,很是替老太太感到高兴。正这么想着的时候,稻子的仇敌——一只灰褐色的蛾飞来了,肆无忌惮地排了卵,安了家。稻草人使劲扇着蒲扇要驱赶小蛾,可是风力太小无法赶走小蛾。他想到主人的眼泪和干瘪的脸,想到主人不幸的命运,心如刀割却又束手无策。
我为稻草人的遭遇感到难过,他善良,他乐于助人,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不要做有心无力的稻草人,我要做一个对别人有帮助的人。
人来车往的十字路口,绿灯开始倒计时了:4,3,2,1!一位盲人爷爷还在路中央缓慢地走着,他的妻子——一位瘸腿老太太搀扶着他。她显得虚弱而瘦小,步伐缓慢,摇摇晃晃的,看到红灯亮起,迈出的脚步明显急了,额头都快冒汗了。然而司机却在催促,不停地按喇叭,一阵阵刺耳的声音此起彼伏。我突然紧张起来,要是司机把他们撞伤了怎么办?或者他们走得急了,摔倒了怎么办?突然想到善良的稻草人,他无法帮助有困难的人,但是我可以啊。我跑过去,一边用手势提醒司机“请等一等”,一边护着盲人爷爷,小心翼翼地引领他穿过了马路。过了马路,看着他们向我道谢,蹒跚远去的背影,我心中很是自豪。
稻草人之所以无法为他人提供帮助,因为他是用稻草做的。我不是稻草人,我可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有困难的人。
稻草人读书心得的(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