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读后感600字
暑假里,我读了一篇由叶圣陶爷爷写的充满真情的童话故事——《稻草人》。一看这书名我就感到好奇,所以读起来时特别有兴致,读了以后更是感觉到这是一本有趣的书。
一个富有同情心而又无能为力的稻草人想帮助许许多多的困难的人,但自己就“连半步都动不了”。他只能眼睁睁看到接二连三的悲惨的事情发生,此时,他感到又急、又恨、又惭愧,因为自己无能为力。稻草人的心地那么善良,同情受害者,为了扑灭主人的仇敌——蛾子,他愁眉不展,就像害了病似的,伤心极了;为了能让生病的孩子有一口气茶喝;他宁可自己烧为灰烬,也在所不惜;为了挽救那名妇女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样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间。稻草人是一个富有同情心,不怕牺牲自己,一心想去帮助别人的好人,他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温暖他人,但连这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对每一件事情都无能为力。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非常难过,生活中也有相似的事情:有一段时间,奶奶腿受伤了,妈妈一个人要照顾奶奶,还要带妹妹、洗碗、做饭……忙得不可开交。奶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很想帮忙,可是腿不好,不能多走路,只能干着急,盼望快点好起来,就可以帮助妈妈了。有一次,我从电视上看到警察叔叔抓捕小偷,一位叔叔受伤了,不能“战斗”,大家都劝他休息,那个叔叔一直埋怨自己拖累了大家,心里很着急,怕大家人力不足,耽搁任务。
这些人和稻草人一样有着一颗善良美丽的心。读完故事我从中领悟到了:每个人心中都一定要充满爱,因为有了爱,我们才会懂得帮助别人,关爱别人。这让我想起了一些喜欢帮助、关爱别人的人:清洁工关爱他人,为他人清除垃圾;医生帮助人们治病,关爱他人健康……但愿我们世间多一些像稻草人这样的好心人,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稻草人读书心得的(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