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读后感600字
稻草人的心
读了《稻草人》后,我深受感触。叶圣陶大作家用拟人的手法,用优美的语言,描绘了一个副有同情心、善良的稻草人。它不顾自身安危,先考虑他人,为他人服务。
稻草人是多么无私,再想想自己,脸会通红通红的,像红苹果,为自私羞愧。看,妈妈从国外带给我两块进口的巧克力——一块牛奶味,一块咖啡味。我怕天气热巧克力会溶化,就藏在冰箱里。表妹来我家,妈妈让我拿一块巧克力出来。我挑了一块包装像咖啡巧克力的出来,结果拆开后是我喜欢吃的牛奶巧克力。眼看着表妹要把巧克力吃光了,我的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最后,跑进房间偷偷地哭了。现在,我长大了,不再那么自私,学会了一起分享,学会了同情他人。
我的表弟是一个“泪人”,他很爱哭,但他更是一个副有同情心的人。星期六,我正在书房做作业,他在客厅看书。突然,我听见有人正在哭泣的声音,就跑到客厅,查看情况。刹时,我惊呆了——表弟脸上都是“水”,哦,不是,都是泪水,他时不时地抽泣着。我走近一看,原来他是被《稻草人》书中故事感动哭的,他同情故事中的人物,稻草人的心感动了表弟。表弟是很善良的,有享受常常与我们分享。我就想应该向表弟学习。
每当我走过通济桥,都会看见二三个讨钱的叫花子,他们手里拿着破碗,但里面都没有钱。他们多么可怜,但为什么没有人同情他们呢!有钱人有那么多钱,为什么不帮助他们呢?我觉得,我们要向稻草人学习,学习它那崇高的品质。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帮助他人吧!只要每人付出一点,就会得到许多!相信吧,世界会变得美妙。
我们都应该有一颗稻草人的心!
稻草人读书心得的(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