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亦馨
我们升入三年级,何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好书——《稻草人》。当这本书一发下来的时候,我就被封面上的内容吸引住了,封面上画着一个稻草人,稻草人的身子下面还有一片麦田。这么有趣的封面,让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了书。
当我看到了目录的时候,才知道这本书是由很多个童话小故事组成的。
其中,最吸引我的小故事是眼泪这个小故事,这个小故事里写的是主人公要去找一种独一无二的眼泪,在路上,他遇到了一个快活的人,快活的人,听说他要去找眼泪,觉得非常可笑,快活的人把他知道的眼泪告诉了主人公,可是没有一种眼泪是他想要的,读到这里,我也纳闷了,我知道的眼泪也是这几种,主人公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眼泪呢?读完了整个小故事,我才知道,主人公要找的是同情的眼泪,同情的眼泪代表你是一个有同情心的人。
当我读到稻草完这个小故事的时候我正在想:稻草人这个题目感觉好像没有什任何意义,这个故事究竟会讲什么呢?我带着这个好奇心读完了稻草人这个小故事,原来这个故事里讲的是一个稻草人在晚上看到了很多悲伤的情景,心里不禁起了同情心,最后,稻草人也因为看到了太多悲伤的事而晕倒了。
读完了这个故事之后,我觉得稻草人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就是他有同情心。具有同情心的人就是一个善良的人。稻草人,它具有同情心,所以它可怜别人,不忍心看别人这样子。但是,稻草人是不能动的,所以他没有去帮助那些人,只能用心去可怜他们,用心去同情他们。如果稻草人能动的话,我想他肯定会去阻止飞蛾生卵,劝说自杀的女子……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同情心,处处为别人着,那么生活一定会过得越来越美好!
稻草人读书心得的(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