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读后感500字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栗,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确如此,书载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载着我们在知识的高峰攀登。炎炎暑假,为消夏我读了好多书,其中,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著名作家叶圣陶老先生的《稻草人》了。《稻草人》是一本童话集,里面收录了许多有趣的小故事。不过令我记忆犹新的,还得熟《稻草人》这篇文章。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被固定在田野里的稻草人,它的职责就是驱赶那些破坏庄稼的害虫,稻草人非常尽职尽责,不管烈日炎炎还是电闪雷鸣,但它一刻也不忘记自己的使命,从不偷懒,从不贪玩,一心只为自己的主人——一位可怜的老太太。
然而,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一只蛾子来到稻草上产卵,尽管稻草人使出了浑身解数,却还是无能为力,甚至连提醒自己的主人也做不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蛾子把庄稼一点一点的啃食掉。不仅如此,当稻草人看到辛苦的渔妇、病重的孩子以及要自尽的妇女时,它仍然无法帮助他们。最后,稻草人在不断的自责与深深的焦虑中倒下了……
回忆文中对稻草人一段段经历的描写,我感慨万分,思绪万千。我看到的是一个富有责任心、富有使命感、富有爱心的稻草人。它乐于助人、默默奉献,却从来不求回报,它这种无私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然而可惜的是它自身能力的局限性,而不能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其实稻草人已经将本分做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不足,它把自己该做的事情都已做完。但我们仍要学习它,学习它做好自己的事,学习它默默奉献,学习它……
啊!稻草人,你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你身上的优良品质!
稻草人读书心得的(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