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读后感400字左右作文
暑假期间,我读了叶圣陶的《稻草人》这部童话。《稻草人》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梧桐子》、《旅行家》、《富翁》……每个故事都令人沉醉。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粒种子》。
《一粒种子》主要讲的是世界上有一粒核桃大的种子,这是一粒非常罕见的种子。国王得到了它,非常开心,把它当作宝贝无微不至的供养着,等到奇迹出现,时间像逃跑一般过去了,转眼就是两年。可是,这颗种子一点动静都没有。于是,国王很生气把种子挖出来扔到了池塘里;渔夫得到了它,觉得这是一颗稀奇的种子,于是拿到街上叫卖;富翁、商人、士兵得到了它都希望通过这粒种子实现自己的愿望,等啊盼啊,最终种子还是没发芽;士兵把这粒种子用力一扔,种子像坐了快速飞船一样,只往麦田飞去;最后一位年轻的农夫发现了种子,他种下种子,任其自然成长,终于,种子长成碧玉似的小树,开出了娇艳的花朵,散发出浓郁的香味,人们看到脸上都挂着出平和的微笑。
《一粒种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我们在做事或为人时,都不能带着强烈的功利心。正像故事中的国王、渔夫、富翁、士兵,他们都为了权力,为了发财、转运、升官,都对种子带着极大的期望,有着非分之想。其实他们不明白,要像那位农夫一样要带着一颗平常心,一颗耐心,尊重自然规律,无欲无求才能得到回报。又让我想到了溺爱。国王和商人他们把种子放进温室,百般呵护,就像父母对孩子们过足宠爱,不让孩子们经历风吹雨打,殊不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自然这粒种子不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的。
读完《稻草人》这本书,我收获了许多,有做人的道理,有学习的态度,有生活常识……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的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社会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
稻草人读书心得的(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