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读后感作文700字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稻草人》,这本书是由中国著名作家叶圣陶先生所写。
在这本书中,收录了很多很好的童话故事,每一则都非常精彩,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有两篇。
第一篇是《一粒种子》,故事讲的是:世上有一粒稀奇的种子,国王听说后,派人去得到了这粒种子,国王用很奢侈的盆子来种,用很高级的水壶来浇水,每天还给种子施很高级的肥料。但是,好多天过去了,国王种的这粒种子还是没有发芽,国王气愤地把种子扔掉了。后来,富翁捡到了这粒种子,富翁也用了高级的花盆,还雇佣了几个著名的花匠来栽种,可是,富翁的种子也没有发芽,富翁也气愤地扔掉了。最后,一个农民捡到了种子,他不知道这是一粒稀奇的种子,只是把种子和小麦一样,种植在小麦地里,每天正常劳作,浇水,施肥,锄地。过了几天种子发芽了。又过来几天,种子长成像葡萄一样大,又过了几天种子长得像西瓜一样大,香气扑鼻,晶莹剔透,非常好看。
原来,稀奇的种子,不需要奢侈栽培,只要用平凡、没有杂念的心去种植。就像我们小朋友成长一样,不一定非要有很多钱,有很好的条件,只要健康快乐地生活学习就可以了。
第二篇是《稻草人》,讲的是一个老奶奶为了防止虫子破坏她的稻田,编织出的一个稻草人。这个稻草人不能动,不能说话,可是他和人类一样富有感情。但是,因为他不能动,所以眼睁睁看着虫子把老奶奶的稻田全部吃光,也不能帮助渔民照顾重病的小孩,也不能去劝说伤心过度想要自杀的女人。稻草人觉得很自责,自己什么都帮不了别人。所以他伤心地倒下了。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真想变成一个有神奇魔法的魔术师,让稻草人能动,能说话,让他去帮助想要帮助的人。就像我们小朋友一样,虽然能力有限,但是也要尽力去关心和帮助他人。
稻草人读书心得的(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