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铭朗
几天前,何老师发下来了一本稻草人,我一拿到就被他的封面所吸引,这本书有很多个故事,我看了其中一个故事觉得很好看。
主要讲了有一个地方那有很多富翁,没有变成富翁的,继续努力变成富翁,他们小时候几乎都听父母说过同一句话:“只要你变成富翁了,你就有福了。”几年过去了,那里的人都变成富翁了,一天,出门想着给自己买几件新衣服,当富翁们来到服装店,发现服装店也没人,也没有衣服,他们发现门口站着一个人,富翁们就问他:“服装店老板呢?”站在门口的人说:“我就是服装店老板,但是我也变成富翁了,所以我也在找另一家服装店老板呢。”富翁我们没有办法,富翁们想:嗯,现在饿了,那就去找粮油店老板吧。富翁们就赶往粮油店,发现门口也站着一个人,富翁们就问他:“粮油店老板呢?”站在门口人:“我就是粮油店老板,我跟你们一样也是富翁,所以我也不做粮油店老板了。”富翁们没有办法,既然粮油店是卖粮食的,那也得去找农夫啊,农夫才是种田的专家。于是他们就去田里找农夫,发现旁边站着一个人,富翁们说道:“我给你一些金子,你给我一些粮食吧。”站在那的人说:“不用,我也有很多金子,我现在也在找其他的农夫,买粮食呢。”富翁们无可奈何,他们没有了生活的必需品,最后被饿死了。
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这里面写了我喜欢的故事,比如:跛乞丐,富翁,旅行家,等等好几个故事。
我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如果你认真写作,就能写出非常好的故事,比如叶圣陶他写了稻草人、火灾、隔膜、等等的书,我还想了一句名言:书中自有黄金屋。
稻草人读书心得的(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