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和他的仆人读后感600字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名叫《稻草人和他的仆人》这本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章节是“火炉边的故事”,里面讲了一群土匪来到了杰克和稻草人临时的隐蔽所,杰克虽然很害怕土匪,但他还是壮着胆子站起来和土匪们勇敢地周旋。当土匪让杰克讲故事,这可难住了杰克,但是他知道自己要是不讲的话,后果会更严重,于是他和稻草人联合起来用智慧的方法把土匪们赶出了城堡。
读完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一件惊心动魄的事儿。那天,我一个人独自在家写作业,突然传来一阵阵的敲门声,我想爸爸妈妈都在上班,会是谁呢?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门边,从门上的猫眼往外看,只见有个人穿着西装,手里拎着一个黑色的袋子,面无表情地敲着门。只见他的眼神诡秘,还不停地东张西望,我的心咚咚咚地跳着,心想:“他会不会是坏人啊,神神秘秘的。”于是,我壮着胆子问:“谁呀?”那个人回答:“我电信公司的。”我刚想给他开门,可一想不对呀,电信公司的为什么没有穿工作服,带工作牌?不对,不对,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嘴里还嘟囔着:“怎么办?怎么办?”此时,我的大脑就像放电影一样不停地过滤着爸爸妈妈交待我的防范措施,突然我灵机一动对着门大声叫道:“爸爸,电信公司的人来了,要不要开门?”说完,我又爬到椅子上,对准猫眼观察那个人的反应。那个人一听到我家还有大人,便飞快地转身从楼梯下去了。
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马上打电话给了妈妈,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夸我做得对。
智慧的力量是无穷的,智慧的力量是强大的。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惊慌,要像杰克那样在遇到坏人或困难的时候,要用智慧的办法和他们斗智斗勇,保护自己,使自己安全脱险或寻求他人的帮助。
稻草人读书心得的(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