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本鼓舞人的斗志,激励人向上的好书。说的是在沙皇统治时期,有一个孩子叫保尔-柯察金,他出生在俄国一个普通人家,但他是一个很坚强,很有毅力的青年。
他偷过德国纳粹军官的手枪,参加过革命。坐过牢,但是他一直没有忘记他的梦想,炼钢铁。
保尔做过傻事、错事。在生命陷入绝境时,他也曾经绝望地想要自杀。他在爱情道路上也不是一帆风顺。在这一系列困难面前,他也从不低头,在错误面前他却总是勇于承担责任。凭借刚铁一样的意志,保尔一次次站了起来。在生活的道路上,保尔追求上进。无论病情多么严重,他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为党做一些事情。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他竟写成了一本书,这对看不见光明的人来说是多么困难呀。
虽然保尔所处的战争年代已成记忆,但他的精神永远对我们有借鉴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