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心得50字
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不是有多长,而是它有多好。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主人公保尔,仅仅十二岁,就被瓦西里神父赶出了学校。之后母亲让保尔在车站食堂工作,那儿正好缺人手,保尔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不久保尔遇见了冬妮娅,他们也算是有缘了。
保尔长大后,体格强壮,为了躲避上校的追捕,保尔离开了家乡和冬妮娅,参加了革命。一次次战争,使他学会了坚持,为了人民而战,也越来越勇敢了。保尔的师长在一次战争中牺牲了,保尔要为师长报仇!虽然保尔用马刀杀了一排敌人,但是自己的的右眼被弹片弄伤失明了,由于左眼之后被感染,也失明了。后来保尔决定写一篇小说《暴风雨所诞生的》,可是这对什么都看不见的他,难度极大。不过凭他的坚持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小说终于出版了!
我们要向保尔学习。学习他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他不怕苦,不怕累和永不服输的伟大精神!我们要争当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