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钰彤
这本书讲了一个十分令人震撼的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由一个活泼倔强的男孩逐步成长为一个敢于反抗的少年,一个忠于革命的英勇的红军战士,一个奋笔疾书的作家。
保尔的一生布满了荆棘,他一路走来都坎坷不平,但每一次他都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克服了困难。
在缺衣少食,天寒地冻的恶劣环境下。保尔依旧顽强的工作。他在和命运作斗争,和自己抗争!就像保尔说的那样,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卑鄙无耻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全部生命和整个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
我们应该向保尔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人,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永不认输。要知道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