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心得50字
钱朱燕
最近我看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深受到启迪。
保尔,一个正直的敢做敢当的男子汉,十几岁的他因为正义敢出手教训市里的无赖。保尔是机灵的,身处牢中的他抓住机会,让愚昧的敌人中计而躲过磨爪。保尔是勇敢的,刚参军,他手握军刀向前猛冲,完全进入奋不顾身的精神境界。保尔是坚强的,作战的他在头部严重烧伤后,在坚定的革命信念的坚持下,奇迹般地活了下来,继续抗战。保尔是伟大的,他几次与死神进行生死搏斗,最终以胜利而回到亲人的身边,回到战友的身边。
这就是作者尼。阿。奥斯特洛夫斯基塑造的保尔,一个令无数人赞叹的保尔,他用坚强的毅力显示出他一个真正的英雄。他为我们树立了身残意志的光辉榜样,使我们鼓起了勇气,乐观地看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