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心得50字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他在临死的时候,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当我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中,这一段慷慨激昂的文字时,我对主人公产生了无限的敬佩。
保尔柯察金,一个有志向有理想的热血少年,在“十月革命”的混乱时期,他没有选择曲意逢迎,而是选择了英勇反抗;当他受到富人欺负和压迫的时候,并没有退缩,而是挺直腰板讲出了人穷志不穷的豪言壮语。
歌德曾说过:“只有每天为了理想而不断奋斗的人,才配谈论自由。”保尔柯察金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但是却有一颗生生不息、永远向上、坚持到底的心。下定决心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下去。在奋斗的道路上,难免会有阻碍,不要灰心,咬咬牙跨过去,也许成功就在不远处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