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心得50字
苗福毅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我寒假读的一本书。虽然还没有看完,但让我感触很深。
保尔、柯察金用行动回答了人应该怎样活着。保尔在残废后,毫不灰心,顽强学习,努力工作,后来,他双目又失明了,这对于瘫痪的人又是一个多沉重的打击呀!可是他毅然拿起笔来,摸索着,坚持写作!就这样,经过顽强地努力,他终于成功地写出了小说《暴风雨中诞生的》。
读完这本书后,我总在想:保尔这样一个残疾人,竟然有比钢铁还要坚强的毅力,而我是一个身体健全的人却没有他这样的毅力。我觉得,人活着就是要坚强地与困难作斗争,这样人生才会有意义。人活着就要像保尔一样,即使身残也要志坚。这让我想起我班的一位同学,即使他失败了很多次,但他还是不会被打倒,仍然会彰显出顽强的不服输的毅力。所以我们要使自己坚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