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维嘉
今年寒假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这本名著。它由苏联专家尼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感动了众人。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保尔柯察金从一个不懂事的少年到成为一个忠于党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后又双目失明,不得已投身文学创作的成长故事。当保尔与其他成员冒着严寒、风险仍坚持修铁路时,我的心被震撼了。他们也只是十几岁的少年啊!是因为一颗忠于党的决心,无私的做着与年龄不符的事。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保尔说的这句话,激励了许多人。
无畏生活中的困难,挑战他,战胜他,让我们像保尔一样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