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心得50字
文/李浩怡
读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人都认识保尔柯察金,都被他那钢铁般的意志所激励。
从这本书中我们知道,保尔柯察金从小就热爱科学,维护正义,酷爱读书。参加红军后,在战场上更是英勇杀敌,机智勇敢,为了保护战友的生命,被敌人的炮弹炸瞎了了只眼睛,但保尔没有被痛苦所吓倒,仍然参加战斗。
战争结束后,保尔的另一只眼睛也坏了,看不见东西。手术时,死神好几次的召唤他,但保尔的生命像小强一样,是那样的顽强,他没有倒下去,坚持与病魔作斗争。他用两只耳朵代替眼睛,使他在永远的黑暗中得到欢乐,汲取精神食粮,成为了生活中的强者。
保尔真不愧是无产阶级革命的英雄,他把整个生命和精力无私的奉献给了人民,奉献给了革命事业。他顽强的毅力、崇高的思想境界正是我们所应具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