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心得5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讲了一个令人十分震撼的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由一个活泼倔强的小男孩逐步成长为一个敢于斗争的英勇少年、一个忠于革命的钢铁战士、一个奋笔疾书的优秀作家。
保尔的一生布满了荆棘,一路走来坎坷不平。但每一次他都凭借顽强的意志克服了所有困难。在缺衣少食、天寒地冻的情况下,保尔依然顽强地工作。就像保尔自己说的那样:“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就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他还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神,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
我们应该向保尔学习,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永不服输,要知道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