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翔
当我看完这本书时,我感觉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
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出生于一个贫穷的工人家庭,幼年失学,沦为童工,受尽了欺压,后参加红军,为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而奋斗。为了革命的理想,他牺牲了爱情和健康,直到瘫痪失明后,仍努力以写作参加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实践了自己为理想而献身的宏大志向。
这本书的作者-尼。阿列克谢耶维奇与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命运同样悲惨,他也是出生于工人家庭,靠自学成才的一个作家。早年参加红军,在国内战争及保卫和建设新生的苏维埃政权中激烈斗争,后因旧伤复发,劳累过度从而失明瘫痪,他不甘痛苦决心跨入冲锋的队列里。最后他以坚强的意志完成了这部著作。
我从作者和主人公身上都学到了坚持不懈,其实你未必是一个好学生但只要你努力困难也就会迎刃而解。我不知道怎样才100%能成功,但我知道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