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在这部小说中,造就了一个无畏的勇士——保尔柯察金。他经历过无数危险:炸弹、子弹,还有那年头害死人的风寒三次。然而,坚强不屈的保尔全都挺了过来。
保尔有一个过人之处,他做到了常人难以做到的四个字:坚强不屈。坚强不屈是什么?面对敌人的逼迫下,夏完淳、秋瑾等从来不向敌人低头!保尔也是,不向他那曲折的命运低头!炸弹弹片将他的右眼穿了洞,就此失明了,子弹击中了背,就此落下病了,伤寒发作了,就此“人世两隔”了。然而——他又以笔为武器,开始了又一场战斗。
史铁生,生卒年不详,代表作:《我与地坛》。史铁生爷爷下半身瘫痪,可是他却忍着剧痛完成了这部多达一万字的小说。
又比如萧红,得了小儿麻痹症。可是,她却忍着阵痛和痛苦,可是她写出了《呼兰河传》等名著。
坚强不屈是每个人的品质,必备的品质。让我们将这四字名言铭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