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作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学弟学妹们:
我很感动,再一次回到棕北校园。一切的一切都使我感到熟悉,也使我感到陌生。那一面墙还是爬山虎缠绕的绿,那六月的天还是一样的蓝,那操场上呼啦奔驰的少年还是一样的青春。然而我已经是局外人了,我来到这里,是各位同学眼里的学姐,是各位老师眼里的往届毕业生。我已经离开棕北三年。
离开棕北三年,我每年都会再回来,有一点回到原乡的感觉。人的记忆是有载体的,你所记得的那些,美好的或者不美好的记忆,都是和一些人,一些事紧密相连的。我关于棕北的记忆,是教室讲台上扬起的粉笔灰,是学校门口的安德鲁森钵钵鸡小笼包勾魂面,是四月初学校对面的七里香,十一月末锦绣巷里的银杏叶,是夏天教室呼啦啦转动的风扇,是冬天操场上跑步的身影,是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在我的三年初中生活里陪伴我的老师和小伙伴。我的情感与心境,或是感激,或是怀念,都和它们紧密相连。
我知道各位满怀期待,即将迎来自己的高中生活。一切都是崭新的,崭新的开始,你开始向往,向往新的学校、新的老师和同学、新的生活。少年人都是如此,永远都在向前,永远都在奔跑,少有机会回头去思考和怀念。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我和你们相同,只不过我是下一个阶段的人,你们在奔向高中,而我要奔向我的大学。但此刻我回到棕北,我走在了通向过去的路上。这是一次返程,我再次回想我的初中生活。
初中的我,从始至终我都更想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所以在学业上,我可能不那么突出,最后进到七中也是有些出乎大家意料的结果。但初中我收获最多的,是我参加的各种各样的活动。我见过很多的同学,他们参加活动是为了“有所获”,从而成为他们今后人生道路上证明,而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一次次有趣的经历。初二我在棕北团委的社会实践活动部担任部长,和部员一起去敬老院,去东湖公园跑步,去科分院买书,我没有期望这些活动给我带来些什么,因为我觉得它们精彩,我就去做,但结果我却是“有所获”的。我看到了一个个更大的平台,遇到了各种各样不同的人,获得了太多丰富的、充满欢笑的经历。我同时也在这样的过程中成长,我渐渐的学会如何与他人打交道,渐渐的学会如何去组织、协调一次团队行动,渐渐的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学会的,是责任和担当,是付出,是不那么功利地去做一件事情的坦率和热情。活动会结束,我的初中生活也会结束,但这些我学会的东西却成了我这个人的一部分,让我变得更加热情、更加善良,对生活保持着挚爱与天真。
所以同学们,有时候所谓的权衡利弊,所谓的利益考量,其实是会遇到变数的。你的人生无时不刻不在做着选择,而这每一个选择都可能改变你的人生。你也许会问,那我怎么知道什么样的选择才是正确的选择?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你们,任何人都没有办法。没有人知道自己走在一条什么样的道路上,也没有人知道今天的选择对于明天来说是否正确。你需要做的,是问一问自己,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理性思考,独立判断,从心而动,你会走的更加勇敢,更加坚定。
在高中,我好像找到了自己学习的意义,明白了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在七中这样一所以理科见长的学校选择了文科,走到了文科班的教室,翻开了历史政治地理的课本时,我才真正找到了自己热爱的学习。我喜欢这些人文学科,它们不仅有趣,更赋予了我的学习一种意义。我知道自己不是在死读书,而是在书本里了解更大的世界,更精彩的存在。来源 XuexiBANg.NEt
我记得高二的时候我们每节班会课都会讨论很多很多的话题,班上的同学都在表达自己的观点,我坐在教室里,即使不举手站起来发声,也觉得感动,好像我自己正坐在雅典学院之中,倾听各种各样思想的碰撞那样那样。我也记得我的高中生活,痛并快乐着的日子里,一个人跑去食堂吃饭,一个人回到自习室学习,每天都很刻苦很努力,踏踏实实地过着,现在回想起来也不会觉得遗憾;我记得我在觉得生活很辛苦的时候也和朋友在一起,把林荫街门口一条街全部都吃遍,吃抄手吃花甲米线喝奶茶,好像当味蕾得到满足的时候,心情也会变得好起来。如果你想要拼尽全力地活过,高中的生活可能会很辛苦,但当我走过了这样辛苦的高中生活时再回过头来看,我觉得值得。我感谢自己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在坚持,哪怕再难也没有放弃最开始自己的那一份勇气和坚定。
我始终坚持的,是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无论是我在学业上的付出,还是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我都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一点,更加闪闪发亮。就像棕北校门口那面墙上写的那样:“做最好的自己”。你也许现在觉得那句话很土,因为当年我就是这样觉得的。但我现在渐渐懂得了一点它的含义。“做最好的自己”是做自己的最好。那是一种尽全力而为的心,是一种保持自我,保持个性的心。你就是你自己,你所做的选择,你所走的路,都是你自己的人生。你去奋斗,你去付出,最后也是听从着自己内心的召唤,去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模样,去做自己想做的那个人。
这便是我对自己的答案,也是我一直坚定的走下去的信念,是棕北教会我的东西。
同学们,在六月末的毕业季里,有很多的回忆等着你们翻阅,也有很多的未来等着你们憧憬。你们退后是过去,前进便是未来。过去到底怎样,你们会有自己的评价,而未来到底如何,一切都等待着被书写。我始终希望大家相信自己的可能性,无论在哪所学校,无论今后做着什么,都要相信自己可能也可以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拥有更灿烂的人生。十多岁的年纪,勇敢地去做梦吧,去渴望吧,去奋斗吧。来日方长,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