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作文
童年是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在那似懂非懂的时光里,往往会发生许多有趣的事,我记忆最深的,还是五年级那次篮球比赛。那次比赛,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我们老师和同学间浓浓的师生情。
决赛前两周是国庆节,我相信大家都会出去旅游吧,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却牺牲他的休息时间组织我们班篮球队的队员进行了一次“秘密训练”。张老师并不是体育老师,可为了我们,他却成为了“体育老师”,体能训练、传球训练、战术模拟……每一方面他都“指导”得有模有样。正当我纳闷儿他为什么会这么“专业”时,我忽然发现了老师的异常——手机不离手,这可不是张老师平日的风格啊。于是,我趁休息时凑到老师身边准备一探究竟,哈哈,我发现了,老师正百度篮球训练的“绝招”呢!学习帮发布 XUexiBANG.nEt
“哈哈,张老师,我发现你的‘秘密武器’了!”我打趣道。
“那你要保密哦!一会儿咱还要去教室看比赛,视频学习呢……”老师神秘一笑。
“哈哈,好的,太棒了!”我们相视而笑。
作为篮球队的一员,我为有这样的班主任而骄傲,因为,为了队员们能有更好的表现,张老师可谓费尽心思;作为班级的一员,我也为有这样的班主任而自豪,因为,为了班级的荣誉,张老师可谓用心良苦。作为一名“人和学子”,我更为有这样一位做事认真的老师而骄傲,因为,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做最充分的准备,结果自然而然。
决赛如期而至。对阵双方是我们班和2班。要知道,2班可是拥有“篮球高手”小王的班级啊,我们班的每个队员的水平都比较一般,所以,拿谁跟他比都是“小巫见大巫”。这不,我们刚到体育馆,就听到年级其他班的同学们竟都在为2班加油,唉,这还没开打,我们就已经快丧失信心了。
好在,我们第一局上场的三位同学顶住压力,以6比0暂时领先。
真正的较量是第二局,因为,对方的“篮球高手”小王登场了。“进了,三分!”裁判老师响亮地宣布。小王一上场便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尽管我们加紧了防守,但还是敌不过他超准的外围远投,接连命中三分,不一会儿,2班就反超了我们。体育馆里,为2班喝彩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见此情景,大家似乎已经彻底失去了信心,连我们班的啦啦队也呆住了,停止了加油呐喊。
“配合起来!跑动积极一点!”站在球场边的张老师大喊道,他脖子上挂着相机,双手叉腰,表情严肃。见老师并没有放弃,我们也来了精神,都专注地看着比赛。“五班,加油!”这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我们也都跟着喊了起来。“五班,加油!五班,加油……”我们越喊越起劲,分差逐渐缩小。
啊,时间不多了,可我们仍然落后。这时,我们班的队员们请求了暂停。他们围在一起,似乎商量着最后的反击。而张老师则走到了我们看台边,语重心长地说道:“同学们,比赛还没结束,我们啦啦队也要尽力喊起来。别在乎现在的比分,只要我们都拼尽了全力,那就没有遗憾……”张老师的话让我们备受鼓舞。的确,只要我们场上场下一条心,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们的加油声更加响亮了。暂停结束,我们班的队员们状态有所调整,没多久就追平了比分。可是,胜利哪有那么容易,2班也毫不示弱,依然手感火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啊,只剩最后的三分钟了。好在,我们的队员正拼尽全力,他们不停地突破、不停地分球、不停地投中篮……终于在只剩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将2班反超!关键时刻,张老师再一次号召全班同学为篮球队员们打气、加油。果然,我们班的健儿们不负众望,在这最后的一分钟里,又投进了三颗球,扩大了分差,夺得了冠军!
站在领奖台上,我不禁思考:我们为什么会成为冠军呢?因为——“团结”!这是最先蹦出我脑海的两个字。这“团结”,便是老师和学生一条心。试想,如果没有张老师在比赛前对我们的关心与比赛中为我们的打气加油的话,或许,我们很难拿到这个冠军。是的,这冠军来之不易,这段可贵的师生情谊更是感人至深!
老师是冬日里的暖阳,在寒冬时节为我们带来温暖;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泉水,滋养着我们这些幼小的树苗……感谢您,张老师,您对我们的情谊比山高比海深,这情谊值得我们永远保留!这段发生在校园里的故事,更值得我们永远珍藏!